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人生中的过客

突然想起一个曾是我童年里的过客。
他,邻家的小孩...迷迷糊糊记忆里他好像是个混血儿。
婆婆是岜岜娘儿后裔...妈妈英文名叫Maggie
年龄大概大我一两岁吧...不记得他的全名...只懂得他叫Michael.

他是香蕉仔而我的英文半桶水,语言上是有点障碍但还可以天天在厨房里爬上椅子与他交谈。

经典的是我想问他"你要吃我婆婆种的芒果吗?"那时候的我并不懂芒果的英文名,只好酱问他‘Do you want to eat my grandma's "suan kia"'

从此这就变成了我一生的笑话,家人常模范当时我念 'suan kia’的发音。是有点洋人说福建话的感觉啦...

可惜..他在我五六岁那年就搬走了。
从此就没在联络,只晓得全家搬到吉隆坡。
不知这位曾是我生命的里的过客现在还好吗?

注:"suan kia" - 福建话@芒果。

2 comments:

~M3L4N1E~ said...

hahahhaa... think back your 青梅竹马 ar???

Suzanne said...

yes..must jot down if not i forget him leh..